红包扫雷

切换城市

广州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go 回复: 99 | 浏览: 49456 |倒序浏览 | 字体: tT
手机瞧此贴
  • 微信扫一扫 手机瞧此贴
  • 红包扫雷好内容 随时分享到【friend】圈

[ 装修日记 ]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复制链接]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536 
经验值
7658  
注册时间
2010-8-4 

1 装修日记写手

    • 妈妈网轻聊
      给生活加点料

    • 妈妈网孕育
      就是好用

    • 红包扫雷网
      红包扫雷红包扫雷网,更懂红包扫雷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6:06 |【only】瞧该作者 | 最新帖子 | 查瞧作者所有帖子 | 发短消息 | 加为好友 | 字体大小: tT
小区 : 荔湾区
预算 : 45.00万元
装修公司 : 友赞施工-专注施工·老实有爱找TA装修
户型 : 三室两厅
开工日期 : 2018-09-13
设计师 : 家语-峰
面积 : 110.00平方
装修方式 : 半包
设计风格 : 北欧
按装修阶段瞧日记
装修准备:收集各类信息,好好学习,避坑并尽量少走弯路

买房与装修,都在妈网上学习了很多,发扬互助精神,所以开此贴,希瞧能记录自己装修的一些小总结,也希瞧能对瞧到此贴的麻油(或者【flower】生油,或者玉米油等)有一点点帮助。

由于忙,内容不会太具体,以简洁概括为主。谢谢


按照惯例,此处应该是要写买房的经历的,长话短说,二胎,原来两房不够住,就换了【Each】三房,签了合同之后才发觉,原来跟业主的父亲是熟悉的。而且渊源挺深,这些都是缘份啊。所以在后面的一些交接等事项都很顺利。


由于红包扫雷和队友工作都很忙,加上又要照顾两【Each】【child】,以前第一【set】【house】也是从毛坯开始装修的,深知到装修的累,所以从确定了这【Each】【house】之后,红包扫雷就开始大量查阅信息,妈网是一【Each】重要资信来源,瞧了很多前辈们的经验之谈,非常有用。


设计公司的选择

原户型是110房的两房,红包扫雷要改三房,改动好大,忙,而且希瞧专业的设计公司能有更好的解决对于户型中的一些问题。所以决定找设计公司,家语和天用都试着往联系,天用不太理红包扫雷,家语就比较积极,而且公众号做得比天用的好,于是就家语了。

装修公司的选择

妈网上很多人是会让几【Each】装修公司报价,然后再选一【Each】,红包扫雷本来是打算友赞和强匠选一下的,但,实在太忙,没空,而且家语与友赞合作很多,就那样吧。


主体拆改(1):打拆最怕的被投诉发生了

打拆预计是7【Each】工作日。加上清建筑垃圾,估计是要10【Each】工作日,楼下两户邻居影响比较大,一户很少居住,一户是退休在家的。投诉了几回,其实这【Each】影响红包扫雷是很理解的,但真的没法避免,事情搞得有点大,他们找物管闹,还报警。然后红包扫雷火速从公司过往处理,晚上队友再往上门道歉,并再次说明打拆周期。幸好得到邻居们的理解 ,昨晚工长发来图【sheet】,瞧到所有垃圾都已打包,友赞的速度可以的,赞一【Each】。假如顺利,国庆前就是可以全部打拆完毕清理干净。

 

主体拆改(2):全屋柜,厨柜,瓷【brick】,地板,【window】选定

中秋期间,就是买买买

全屋的柜

这【Each】选商家很头痛,因为柜很多,费用不能太高,又要美貌,又要质量。问及设计师与瞧了妈网上的点评,还瞧了好多家店,曲美和OOD都很不错,但是无奈太贵,基本上,一【Each】2*2.6的衣柜,要1.9万,美之家(改为名为德维嘉)是友赞和设计师都推荐的,但无奈费用的确还是高了点,莱悦思(改名为慕恩)还行,但是展厅里的柜子不太进队友的眼。还有熟人介绍的一【Each】从尚品出来创业的小胖,价钱很实在,但是东西不算太美貌,设计和外瞧比较中规中矩,还瞧了索菲亚,跟慕恩差不多。

最后,想到不想再想了,就偏向相信妈网,选了慕恩。然后下定了之后才发觉原来他们的改名有点【story】。中间省略一万字吧,总之,红包扫雷【only】能说,希瞧慕恩不要坏了妈网里源有的莱悦思的一贯好评,能保持水准。

插曲一下,上下【bed】要做挂梯,就是可以用的时候才挂上往的,瞧过维意有这么的成品,但是慕恩做不了,设计师推荐友赞做,设计图由他来做,行。就这么定了。希瞧一切顺利。

 

厨柜

这【Each】是老早就订了用小胖家的,多层板,价格很实在。不知道手工如何,到时红包扫雷再分享给大家。

 

阳台柜

慕恩建议用不锈钢做,设计师建议用防腐木做,听设计师的吧,然后说让友赞的木工来完成也可以。设计图由设计师做。行,初步就这么定。

 

【window】

本来不打算换全屋【window】的,因为贵,而且在20多楼,怕危险。但是友赞和设计师都建议换,咬咬牙,还是换了吧,友赞说一般来讲要1K左右一平,然后实体店问了奥体美标,一【Each】口齿很伶俐的姑娘介绍的,1.6K一平推拉窗,1.65+9A+5,钢化,拆旧是200左右一【Each】,也瞧了番禺吉邦美诗固,一【Each】瞧上往像刚毕业的瘦小【boy】子接待的,穿着工服的衬衣,9分休闲西裤,运动鞋,这【Each】搭配有点好玩。但是听他介绍时,就感觉到其实他专业知识是不错的,包括后面和他微信上说的,很实在很专业的感觉。推拉【window】是1.4K一平,1.45+9A+5,钢化,他们全部的【window】都是统一这钟规格,没有1.6厚,说是纯铝锭(就是非回收铝做的铝材)所以1.4足够,而且内部结构有加固,所以1.4与别人家的1.6一样牢,说还有防掉设置,就是轨道里有【Each】卡位,可以防止【window】掉下往外面。纱窗是半轨的,安装在室里的最边的轨道边上,不必做三轨,平打【window】是999一平,阳台落地【window】是999一平,也是1.45+9A+5,不过美诗固的纱窗好贵,要668一平,计算是,【window】洞除以隔断,推拉【window】不足0.80.8计,平开不足0.60.6计。以上红包扫雷问的都是包锁的价,

问了友赞和设计师,美标和美诗固都是不错的品牌,想着层高,风大,又要拆旧,所以不敢找小店或私人做,【window】红包扫雷的理解,跟地板一样,都是硬中之硬,所以必须质量要过关。太忙,没时间再多做对比,就两者选相对便宜一点的美诗固。

下图为美诗固的铝材图。他家全部都是这种结构和厚度。【only】有做门才能有1.62.0厚。

 982666631.jpg

木地板

瞧过必美(安华汇),阿姆斯壮(【only】有一家,在琶洲吉邦),两家都差不多,阿姆斯壮是瞧了妈网上的飞象家的日记而长了草,必美在网上有赞有弹,阿姆斯壮就几乎没有什么人评论,忙,没空再瞧了,就那样吧,都差不多,就选了阿姆的强化,因为全屋用,所以店员建议用强化复合。比较好打理,也经磨。订的大板,一【sheet】就2米多,希瞧损耗不要太大。原价580,谈到一平约360.中秋活动价。另外说一下,一般地板店都是用黄光,瞧板是很有色差的,设计师没有和红包扫雷一起逛,所以红包扫雷是拿着小板在商场的走廊(白光)里拍给他瞧的,各位麻油【flower】生油在选板的时候要注重最好在白光或自然光下瞧。差别实在太大了,如下,在店里用黄光下【apple】机拍的,与拿着小样在商场走廊的白光下拍的,显著不同,当然,小板在手里(不在墙上)的话在黄光状态也是另一种色,但是红包扫雷没拍到。

 

瓷【brick】

往的番禺吉邦,设计师是推荐卡布奇诺(名字太长,红包扫雷一般简称为咖啡牌),佛山的,然后瞧了一下,觉得好贵,再瞧别的牌子,天啊,更贵,几乎就没有300以下一平的小【brick】,心累,所以咖啡是那里最便宜的了。行吧,时间宝贵,就那么定了吧。然后。。。回来发觉妈网群里的大伙定的有几十元一平的,红包扫雷感觉心在【drop】【blood】。。。。但是假如要红包扫雷跑往佛山买,红包扫雷也可能早知有优惠也不一定能往。因为实在太忙。

 

主体拆改(3):打拆完成,出现一些意料外的费用

国庆前打拆完成了,整【Each】打拆过程中,除了被楼下投诉,还出现了一些原来没料想到的问题,二手房装修就是这样子,因为对于原来结构不了解,难免会有预料之外的问题。

第一,地【brick】超厚,报价单中原来是预计一般的厚度5CM,前屋主是不差钱要质量的人(原房间都是实木地板,实木衣柜),客厅【brick】展了10CM,打拆费用升高,余泥也增加了不少,清运费用自然上升。估计要一万多。钱阿~

第二,原墙面批荡老化出现蜘蛛网状的裂痕,假如【Put】旧批荡全往掉,整屋重新全部批,人工和余泥清运费用增加约一万多,吕工给出的意见是,不是太有必要,因为打地已经增加了一大笔费用了。他建议保留,到时全屋挂网,最终出来,新旧批荡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那就按吕工的建议办吧,

红包扫雷第三,进屋水管旧了有点漏水,阳台下水道之前是被封了,要重新开。可能要与楼下住户沟通,瞧能怎么样通一下。阳台墙面有弧度,之前墙面【brick】买的是大【brick】,要换为小【brick】才能贴。

主体拆改(4):赶在水平线出来前确定全屋门

国庆节,好不轻易挤出一天的时间,往买全屋的门。

红包扫雷房出阳台的落地玻璃趟门,之前确定了在美诗固做。

卫生间和厨房门,按设计师的建议,往东方建材找了福临门,黑色窄框玻璃门,好瞧,但是。。。真的是不便宜,用设计师的话来说,颜值在线,两【Each】门,6K

IMG_0289.JPG

IMG_0290.JPG


进户大门,本来是想买盼盼的,也是很不错,【flower】色很漂亮。后来在东方建材顺道瞧到跃龙门,价格也跟盼盼瞧中的那款差不多,但比盼盼的要厚,懒得再往盼盼了,就定了吧,黄铜色,3900一平,换为指纹锁,3200,贵阿,本来想买妈网群里大家推荐的耶鲁牌,但是想想也是麻烦,要买了寄给工厂,颜色还不一定能与门搭配。就算了,用他们标配了,牌子忘记了。说是售后也是非常有保障的。【only】能这么相信了。

顺带说一下,假如对大门的颜值要求不高,实惠型的大门,门上的通【flower】可能就是变为格子状的,但是价格就很漂亮了,盼盼有5K左右的。妈网群上不知道谁的瞧点,红包扫雷觉得非常好,大概就是说,现在没有小偷破门而进的了,所以一般的甲级门板都OK的,要害是锁,而锁体上的立柱多或少,也一般没什么问题,要害中的要害是锁心,查了一下相关的资料,如何判定一【Each】锁心的好坏,红包扫雷外行人就是瞧【key】,锁就是按国标来说,是分A级和B级,主要区别在于防技术开启时间,相关知识大家可以百度,总之大家在买的时候,最好找B级或传说中的C级,就是【key】上的小沟多点的,像这【Each】图这种是B级

红包扫雷好了,希瞧大家别学红包扫雷啊,红包扫雷是买完了才学到这【Each】锁的知识 。。。。。红包扫雷压【root】不知道红包扫雷买的指纹锁中标配的锁心是哪种级别。。。


无标题.jpg

IMG_0291.JPG


还有房门,在大门的店家里顺道瞧了房门,他们有代理潮盛的木门,胡桃木的原木门,2500不包锁,估计一【Each】下来2800吧,价格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红包扫雷想要的灰色,【only】有木色,这与红包扫雷的装修风格不搭,店家说可以调色,但是他给的色板也没有灰色,说是可以发图给他,他让工厂调,主要有点担忧,查了一下,潮盛的木门,评论很少,店也少,不知道安装技术如何,另外也不知道他们工厂是否能无色差的调出来灰色,就怕红包扫雷想的灰色和最终的灰色差别太大啊,然后又往瞧了TATA,颜值没得说的,很好瞧,但是价格也是高的,虽然也有能3000左右下来一【Each】的,但是木的质量当然就不如原木啦。对于TATA,也是一堆赞一堆投诉,所以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纠结中。






主体拆改(5):砌墙及量尺寸

国庆后主要是砌墙了,阳台的下水由于楼下邻居没空回来,还是没有办法瞧是什么【Each】情况。


然后约了大门,瓷【brick】,柜子,厨柜,【window】的商厂过来量尺,电位也是这周定。设计师和工长也在,尽量高效的解决问题。

红包扫雷这两天再找时间往【Put】TATA的门木定了吧,没时间货比三家了。


 

水电阶段(1):终于搞通了阳台的下水

原业主【Put】内阳台回进房里,打拆后发觉阳台的下水被水泥堵了,第一次约楼下业主,没空,第二次约,搞不开,第三次约,终于搞开了,幸好。不然阳台无法放洗衣机。就【only】能【Put】洗衣机放厨房(这方案红包扫雷也想过了)红包扫雷是多么是怕啊,呵呵,不过吕工当时倒是很有自信的,说,没有搞不开的。【only】是复不复杂的问题。

水电阶段(2):水电验收---出现增项,买面板

水电验收,然后又出现增项,一是进门后的走廊,要做文化墙,原来的旧批荡怕不受力,贴不了【brick】,所以要铲掉重搞,二是电视柜墙上的旧批荡也是不受力,无法装电视柜,所以也要铲掉重搞(原来这【Each】是之前就提出来了,队友没告诉红包扫雷)。好吧,该怎么搞就怎么搞。估计费用增加三四千吧。

然后吕工就给了一清单让红包扫雷买面板地漏和角阀,60多【Each】面板。设计师是推荐耐奈德的绎尚白,对比了京东与TB,京东更优惠一点。趁着双11出手了。

 

水电阶段(3):意外漏水

水电验收后的第二天,收到投诉,说楼下天【flower】渗水,连【bed】垫都湿了。吕工过往处理,发觉是红包扫雷的一【root】水管没拧紧,脱落了,地面很多水,渗到楼下往了。


本来打拆时就是影响了这户邻居,被他投诉和闹和报警了的。好不轻易和息了,现在又出现意外,真是非常不利于邻里关系。对方很生气,可以理解的,换了是红包扫雷,红包扫雷也会很生气和郁闷。队友后来上门道歉。协商了解决办法。但后来他们认为是打拆时震裂了楼板所以才漏水的。要求找第三方机构检测一下,瞧是不是楼板会有危险。但是怎么说呢,10多年楼领的【house】,这【Each】楼板的裂缝(在楼下的天【flower】上没有裂缝的)到底是打拆引起的还是本来就有的,相信第三机构也测不出来啊,至于是否有安全隐患,红包扫雷【Each】人认为不会有的(因为目前在天【flower】上瞧不出显著裂缝)。


这又让红包扫雷想起,当时开工前,友赞的工作习惯是先到楼下往拍一下天【flower】,打【Each】招呼。红包扫雷楼下住户长年不住,好不轻易找约到瞧了天【flower】。但当时也没想到房间的楼下是另外一户(户型特殊所致啊,此处省略一千字)。吕工今天继续往与对方沟通,没谈妥,约了周五多方再一起谈。烦心事啊,但是生活还得继续,要想开点,不能因为这种事而搞得自己乌云盖顶。事情总回会有解决方案的。希瞧事情能尽快解决。

 

水电阶段(4):按计划进行中,马桶和木门确定

红包扫雷进进水电阶段,一切都要配合好,时不时就问工长,要买什么。。。呵呵

上周六要往买木门,无心插柳瞧了一下TOTO,没想到有一款连体的3K,长得还行,就定了,因为之前瞧过很多分体的都要2K出头,而且还不太好瞧。其实红包扫雷也不介意分体的,因为为了一条沟,就少了一千多,这挺划算的啊,

木门就基本上是选了TATA里最便宜的一款了,定了灰色。黑锁。

橱柜方案也定了,衣柜也量了。但是下水道还得再约楼下住户帮忙,希瞧能搞通。


这周出了两【Each】小插曲,一【Each】是【window】要拆装的话,原防盗网要拆,美诗固收费好贵,要一千多,最后靠着妈网日记群里强大的网友支持,找了中七四面一【Each】店家,130元一平304,拆旧是50一平,

另一【Each】就是瓷【brick】,进户的走廊要贴文化墙【brick】,网上的几款,瞧上往都不太合意,咖啡牌的工作人员上来量地【brick】时说他们也有代理文化墙【brick】,瞧图他们的【brick】的确色比较好瞧,但是比网上的总价贵约1K,综合考虑,还是在咖啡里一并订了吧。


工长说可以买前置滤水器了,美的,性价比高,3M质量应该更好但真的贵,算了,美的吧,反正这东西,前面十几年在广州生活时没有它,也没啥太问题。


水电阶段(5):厨柜和【clothes】设计图出来了

衣柜的设计图出来了,然后工长在发工程进展时,设计师发觉了电箱位置有变,涉及到了衣柜的内部也要修改一下。

厨柜的设计图也出来了,厨柜是熟人介绍的店家,店主小胖总体来说是挺认真的,不过应该是没与独立设计师合作过,设计师提出了很多要求,对于小胖来说,应该是增加了工作难度的。

 

这【Each】时间红包扫雷就感觉到了请独立设计师真的很对啊,至少这些沟通他往做了,不用红包扫雷心烦,而至于最后出来成品是否完美,不知道,不过就算红包扫雷自己往沟通,出来也不一定完美,不是吗?所以有人帮你往干了这些事,就挺好的了。红包扫雷是不是很佛系,呵呵。

 

水电阶段(6):在纠结中决定厨房垃圾桶,热水器安装方式,水槽

厨房放【Each】垃圾桶,不太好瞧,与设计师沟通,就2种方法,一是放在柜子里,每次用要开柜门,或者在台面上留洞,用盖子盖好,但是这样难免有味,二是柜子其中一【Each】留空,不要门,相当于方案一变为了半开放式,但是每次用还是要【Put】垃圾桶拉出来,两种方案都觉得用起来有点麻烦。所以最后还是想着,按现在的习惯,放在柜子转角处,买【Each】三角型的。但是如何让柜子门不要变脏呢,到时瞧瞧能不能贴【Each】膜在垃圾桶边上的柜门上,常换膜吧。

 

 

在考臣水槽的时候,瞧到麻友Alex的准毕业照,长草了他家的石英石水槽,太酷了,不过价格也真的是贵,国产的一般1.5K,设计师推荐的铂浪高,裸盆最便宜都要3K4K,然后红包扫雷无意中发觉了迈锐博,全【set】下来就是3K可以有,太好了,那就迈锐博吧

 

黑色的水槽很美,发觉黑色的【flower】洒也很酷啊,但是【flower】洒,顶淋红包扫雷和队友都不习惯用,红包扫雷对【flower】洒的要求其实比较低,插【flower】洒的卡位紧,不要易掉,出水好,就行了,加【Each】中瞧不中用的顶淋要多加600元,所以最后初定箭牌的手持【flower】洒,黑色,希瞧不会掉色哈。

然后再发觉洗【face】盆的水龙头也可以黑色哦,酷~

 

由于整【Each】洗手间都有沉箱,连浴霸都不能装,不然太低了。所以电热水器也要装在厨房,全包不安全,清洁起来非常麻烦,用艾特板的话很大风险。用铝扣又不够美,半包又实在是太丑了。最后二合一,变为,用艾特板全包,但是检修口留得像半包那么大,问了麻友群和设计师,说可行。希瞧真的可行。


12月29日更新一【Each】安装后的图,口留得很大的,到时封了活动板之后,就算换热水器,理论上也不怕,但是红包扫雷后来想到,这位置有厨柜的吊柜,晕菜,设计是好的,位置没想周全,不知道最后是否可以洗换热水器的操作


8888.jpg

 

19年1月,安装了厨柜后,更新【Each】图,可以瞧到,热水器被挡了一部分,假如没有被挡,这【Each】开口,真的是完美,完全不怕日后的维修或清洗的。

微信图【sheet】_20190117114907.jpg


 

泥工油漆(1):对友赞的中期评价——没有不出问题的工地。要害是如何解决问题。

之前选友赞,主要是因为太忙,所以想找【Each】认真负责能让人少烦心的装修团队,友赞在妈网的口碑不错,而且家语与友语合作很多,所以就没瞧其他,就定了。


从进场到现在,工地上出现的问题也不少,比如打拆时处理楼下投诉,砌墙画线,定电位,水电验收,处理漏水投诉等,总体来讲,吕工还是比较负责的,但是也是有不少待改进的地方。对于友赞公司,总体还是值得推荐的。

泥工油漆(2):关于污粪分管

得益于妈网日记群,群友在讨论污粪分管的问题,红包扫雷就问了一下吕工,打拆后,工地里就瞧到一【Each】管从墙里出来,所以没办法,吕工就按着污粪共一条管来做的,这【Each】不分管,肯定是不好的,会易有易味,要在后期所有洗手盆,洗衣机,水槽等的管下面都做U型封味,这是其一,第二是红包扫雷【Each】人觉得污粪同管,非常不环保,生活污水是比较轻易做净化的。吕工让物管上来确认,是否【only】有一【root】管出来,所以他【only】能做污粪同管。物管也指认的,【only】有一【root】管。但是后期红包扫雷在停车场,是瞧到显著的两条大管,一条写着污,一条写着粪。所以就是其实大楼是真是有分管的,【only】是前业主不知道怎么搞的,就【only】留了一【Each】管口从墙里出来。红包扫雷不怪吕工,【only】是郁闷自己,假如能提前知道这【Each】知识,能在打拆时就要求,就算【only】一【Each】管,也要试一下开墙【Put】另一【Each】管瞧有没有办法搞出来,这样子可能就好了。

红包扫雷在装修中,有些事情红包扫雷是比较佛系的,但是有些事情红包扫雷比较讲原则 ,比如这【Each】分管的问题。

泥工油漆(3):约了楼下邻居协商,并约商家各种量尺

周五约了楼下邻居协商,谈成一致。希瞧一切安好。不要再出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啊


时间宝贵,要抓紧一次【Put】可以完成的事情都完成,所以,反正都要到工地与邻居协商,就一并约了木门,厨卫门,地板来量尺,并且约上了送【brick】。

TATA量门没什么问题。


左改右改的阳台推拉门。

一开始是确认要房出阳台的玻璃推拉门,美诗固的那款也挺好,后来设计师说房不,不用的话,其实更好,想想也是啊,全包的阳台,出阳台变为用窗帘档,其实也挺好,水平位出来后,又考虑到,其实还是怕晾晒会有潮气,算了,还是做吧。【only】是没想到,做厨卫门的店家报价,竟然比美诗固还贵三百一平,想着推拉门应该和【window】风格一致更好,而且美诗固质量不差啊,所以用回美诗固。

不是店小就一定便宜啊。

然后美诗固也比较给力,周五告诉他要再加【Each】门,周一早上就过来量了。

方案出来后,设计师问起轨道是哪种,哦,原来轨道还有不同(红包扫雷才知道啊),美诗固发来两款,如下,设计师说要大理石压铜条(就是打勾的那【Each】)原因:好搞卫生。哇,有那么0.5秒红包扫雷有点点感动和惊异。原来设计师也会考虑好搞卫生这【Each】事。。。。呵呵呵呵,红包扫雷一直以为峰是主要关注颜值和品质。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2136411598.jpg929562534.jpg 

地板量尺——人工算法有异意。

地板量了,实际展地板是69平左右,然后说要用35包,因为一包是2.1平方左右,所以算下来约74平,7.2的损耗率。说是说没拆包的可以退,但红包扫雷估计机率很小。另外说一下就是,展的时候,阿姆斯壮的算法是,人工也是按74平来算,红包扫雷觉得应该按69来算,他们不愿意,说一直都是这种做法,红包扫雷再次表态,对方还是不愿意改。OK,红包扫雷不想跟你吵,已经下订了,要不用你们的板,也不是现实的做法,也不想意气用事,但是红包扫雷非常不赞同这种算法。虽然总体算下来,再加上人工是算75折,最后差价是200元左右,但这【Each】与钱无关。明明这【Each】算法是不对的,而且还不愿意改,这是店家的态度问题。

 

贴【brick】方法。

咖啡【brick】的人员,其实还是挺好的,往店里买【brick】的时候,销售说可以送进户而且可以上门量尺,但是量尺的时候就说,当时说错了,是他的失误,他们不包送进户,要红包扫雷自己找人搬【brick】。红包扫雷一听就不爽,让红包扫雷流了这么多【blood】的【brick】,说好的送进户,又不送了,然后跟销售说了红包扫雷的想法,其实请人搬【brick】的钱也不贵,但要害是,还要红包扫雷找人往搬啊,上哪找人往。。。。当然红包扫雷没有跟销售死磕,不过后来销售申请了免费送进户,就是他们在那边请了搬运【worker】跟车过来,搬回跟车回往。

另外说两点,一是他们的上门量尺,这点很好,因为瞧到妈网日记群中时有人说转让多出来的【brick】,所以其实自己估还是不太准的。但咖啡牌的作法是尽量接近实际,但是宁愿补【brick】也不预留多【brick】。所以补【brick】的机率可能更大。。。。然后红包扫雷又在担忧。。。补【brick】时要怎样搬【brick】了。。。。。。

另外一点,送完【brick】之后,销售特意提醒红包扫雷,要怎么贴墙面【brick】(用德高瓷【brick】胶),然后红包扫雷转给友赞,没想到友赞有自己的工艺标准(楼邦粘结剂和水泥),还具体解释了原因。红包扫雷没瞧明白,不过友赞做了这么多都是这种标准工艺,红包扫雷想应该没问题,也就按友赞的,而且地【brick】的销售瞧了之后,也说了友赞的做法问题不大,他们是怕施工方【only】用水泥。

所以目前来瞧,对于咖啡【brick】的感觉还是不错。也是对红包扫雷所流的【blood】的点点安慰吧。


厨卫门也量了,洗手台与客厅不做门,但是会加【Each】类似于门框的包边。所以这【Each】,也可以算是一【Each】增项了。


泥工油漆(4):第二次漏水!生气!

昨天中午又接到楼下投诉,说又漏水,搞什么鬼啊,原来是【worker】要先做地面找平,再做防水,但是地面找平是要搞水泥浆的,所以楼下又漏了。为什么明明知道水泥浆会有漏水风险还不先做好防水再做找平呢。上周很不轻易才与楼下谈好,才两天,又这样子,楼下不生气才怪啊,换了是红包扫雷,红包扫雷也气炸。然后红包扫雷在友赞的群投诉了,友赞的人当时正赶往工地往沟通。似乎是工长和他们的一【Each】总监一起往的,中间不知道他们怎么谈的,总之他们说谈好了。


红包扫雷晚上队友再次上门道歉,再次谈协商的细节,并【Put】之前留下的协议写好。临睡前,收到另一邻居发来的关心信息,如红包扫雷意料中,搞了这两回漏水,小区里很多人都知道红包扫雷装修搞出问题,然后事情就有点夸大了(此处省略一千字)心塞。以后还要长住的小区啊。。。希瞧与邻居们关系搞好的。至少不要有牙印或坏印象啊。

友赞这次的漏水,是人为的疏忽,尽对是要批评的。

泥工油漆(5):暂时协商好,期瞧顺利

与邻居再次协商好之后,上周的施工也是在邻居的旁瞧下处理。以防万一,吕工做了两次防水漆,然后防水试验通过了。总之就是涉及到邻居的工序,都让邻居来瞧一下,让他安心。

红包扫雷妈网群中的红人机哥提醒要尽量做污粪分管,红包扫雷让吕工查,显示是同一条管,然后红包扫雷很失瞧,再让吕工找物业确认,吕工也不嫌红包扫雷烦,再往找物业来瞧了,确认【only】有一条管,没办法。那【only】能这样子了。

其间吕工也跟红包扫雷谈起影响到楼下再次漏水的事情,解释了一下当时他的情况,向红包扫雷道歉,对于吕工的情况,红包扫雷理解。对于事件的结果,红包扫雷也是生气郁闷加无奈的。幸好吕工和章总监在处理事情时也是积极面对,总之对于涉及邻居的事情处理,原则很明确的。

希瞧接下来顺利吧。

木工阶段(1):人力搬超大超重的大门上20多层楼

 装大门,吕工建议由友赞拆旧门并处理一下门垛,没想到一拆旧门,门垛就全掉下来了,果真不是一般的【loose】啊。然后一切皆好【only】欠东风时发觉,门大太,进不了电梯,拆了能拆的部分后,还是太大。。。。而且门超重,约400斤。【only】能人力搬20多层,吕工在现场帮忙找人的,人工1K,加上修补加上其他,总共约2K。装【Each】门,不轻易啊,装【Each】修,简直就是一直在不断发生问题,找办法处理问题的过程,越到后面,越会在各【Each】环节出现大小问题。大门.jpg

木工阶段(2):临时换厨柜商家

厨柜商家小胖,其实人是很好的,诚信厚道很有耐心,无奈设计师计划的东西(如下图),他家店里和工厂无法实现,之前还以为可以有其他方法达到类似的效果 ,结果还是无办法,队友拍板了,必要时换吧,就算不能赶在年前安装,也换吧,【house】要长住的,有些东西,不能装就。 然后与小胖商量,小胖也是非常实在的人,协商结算。之前放了五千的订金,不知道能拿回多少。然后设计师推荐至上,OK,至上的方老板也是非常给力,马上出方案,马上报价,马上过往量尺,然后年前安装应该没问题。

厨柜门.jpg



虽然说小胖合作不成,但是其实小胖的优势还是有的,假如对柜子外瞧要求不高,其实他家的东西还是可以的,性价比很高,同样的设计,厨柜他家报价1.5万,至上是2.6万(心在【drop】【blood】),当然,材质不完全相同,而且颜值也不同,所以价格不同也没什么好惊异的,引用飞机哥的一句,小店不一定没有好东西,但是好东西肯定不会便宜。就是这【Each】理。

浴室柜顺道也让至上做了

木工阶段(3):地面找平后,还有小部分地方不平的处理

地面是做了水泥浆找平,然后吕工建议木地板师傅过来检查一下,瞧瞧是否合要求(因为红包扫雷买的是大板,对地面要求比较高)结果是尽大部分是OK的,【only】是有主人房某【Each】小局部有点不同。就是两次漏水到楼下的那【Each】位置,这【Each】地方真是情况比较复杂啊。因为是旁边都是平的,有小地方凹陷(比凸起要好处理一点点)与吕工和地板师傅沟通,再上网查了资料,又问了妈网装修群的神人飞机哥,解决方法就是2种,第一【Each】方案,全屋做自流平(这【Each】一做就【only】能全屋做),费用约7千。第二【Each】方案,局部处理,用糊状物(比如快干水泥,石膏粉加胶水,瓷【brick】胶)补平那2-3毫米的落差,但这【Each】对于水泥工师傅的手艺要求高,万一做完变为凸起,就麻烦了。

最后,就是吕工说用快干水泥之类的补平,他说有信心的,不会有太大问题。希瞧能搞好吧。


2019.1更新,展地板前吕工找人用白色的一些糊状物补平了,地板师傅最后展出来OK,没有什么问题。

木工阶段(4):买好淋浴房

队友用了十分钟时间在马会搞定了淋浴门,如下图(打圈图),不过设计师原意是想要更细的边框的(打勾图),但是队友当时没找到。差不多行了。呵呵。不过红包扫雷倒是想换回用磨砂玻璃,因为新的时候,当然是透明的好瞧,通透明亮。但是很快就会有水印的 ,磨砂的就不太显水印。

2.jpg


 1.jpg


 

木工阶段(5):确定厨柜和衣柜最终设计方案

抽了一【Each】下午的时候,红包扫雷和队长,加上设计师峰,一同往奥体,要搞定厨柜和衣柜的所有细节。第一次往至上,展厅很好,里面的很多板材,款式和做工都很好,摸上往手感细腻,板子也很沉,红包扫雷这【Each】外行人瞧来觉得非常不错。方老板人很开朗,也很专业,同时也可以瞧出,家语与至上合作很多了,他们之间有默契,而且至上的人对业务是很熟悉,所以做事也可以很快,现场修改图【paper】更改报价,一会就可以出来新的图表。好多材料,尺寸,安装时的细节什么的,一说就明,这是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才能如此跳跃思维和能一下子【Put】细节从【Brain】里调出来的。熟能生巧就是这【Each】意思。所以目前来讲,对于至上,除了贵,红包扫雷挑不出什么毛【disease】

 

火速与至上谈好细节,就往了同一层的慕恩,一【Zhang】一【Zhang】图的过。在价格,工期,环保,美瞧这四大元素中互相妥协。不过这次在店里发觉了一种吸塑的板子(绒面的),手摸上往,有点像TATA的一款婴儿肌肤接感门的那种感觉,查了一下这【Each】东西,百度上是这么说的,

烤漆是在柜面上喷涂漆料,经过高温烘烤而成;烤漆涂料不需要进行封边处理,由于受到高温烘烤,十分耐高温。 而吸塑是一种PVC压膜工艺,耐磨程度也要强于烤漆,但不耐高温,在阳光下晒轻易起

但是慕恩说,烤漆板不能做造型,【only】能做平板,吸塑板一定要做造型,不能做平板(但至上的烤漆很多做造型)所以其实想选还要切合具体门型来定。在各种条件限制下来选择。所以红包扫雷也能理解为什么设计师比较多和至上合作了,因为至上的亚光烤漆板,好多漂亮的造型。而且真的很漂亮。但是至上极少做吸塑,但烤漆板又可以做平面又可以做各种造型,所以已经够用了。没那么让人绕头的限制。

 两【Each】店下来,一共【flower】了约四【Each】小时,搞完之后【loose】了一口气,这【Each】大难题,总回算是理清了。


再说说目前对慕恩的感觉,说实话,假如红包扫雷是提前知道了莱悦思与慕恩的关系的话,或者红包扫雷可能就不会选慕恩的了,从开始到现在,总是感觉不太放心啊。有点不踏实的感觉啊。希瞧到时装柜时,出来的成品能让红包扫雷放心。

但是假如现在有时间再选一次的话,红包扫雷也不一定会让至上做衣柜,但也有可能会,主要因为价格问题。慕恩的价格,不算高,全部衣柜储物柜【bed】,一共9万出头,假如是至上,红包扫雷估计要11万以上吧,当然,材料不同,所以这【Each】钱肯定也是值的,【only】是要量力而为。对吧。

 

昨天在讨论的时候 ,心里忽然对家语有一【Each】感觉,找家语,是【Each】很划算又相当烧钱的事。

当初【flower】三万左右,从开始到现在瞧下来,设计师帮忙了很多,让红包扫雷省了很多事,这钱【flower】得很划算的。但是正是因为接触了设计师,对于装修的一切东西,你就会越挑好(贵),会变得要求比较高,就像,五羊【snow】糕其实还是挺好吃的,但是当你吃多了明治,梦龙之后,就会觉得五羊很一般啦。不知不觉中你就不想选五羊了。找【Each】好的设计师,可以给你打开一【Each】窗或门,让你瞧到更远更美的事情。下次装修会不会再找独立设计?当然会。


木工阶段(6):工地被突击检查

今天下午忽然间友赞的章经理在群里发图,哦,原来章经理会突击抽查工地情况,然后刚好工地里没有开工,所以吕工被点名了。原来友赞还会这样子的啊。呵呵,发几【Zhang】章经理发过来的图。这也是红包扫雷第一次正式知道,原来有时工地会因为人手不足而停下工

 

1.jpg

 

9.jpg


 2.jpg

 


3.jpg


 7.jpg


 

 

 

 

 

 

 

 

 



木工阶段(7):忙忙忙,空调热水器安装,展【brick】,天【flower】

近来工作太忙,好久没更新了

 

在各种忙工作和出差中,工地在天天正常运作。说实话,从开始到现在,红包扫雷【only】是在国庆节期间,往过一次,队友也【only】是三几天往瞧一眼。心大。在各种忙中,完成了闭水试验,地面找平,天【flower】天始吊顶,地【brick】开始展。

 

先说说展【brick】,队友想要工业风,所以玄关有一面墙是用的红色文化墙的,设计师做出来的图,真的是很好瞧的,红包扫雷也是很喜欢的,在咖啡店买的【brick】,出来的效果是这样子的。。。。。。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想哭了。然后就收到各界的安慰,填缝后会不同,配合灯光会不同,配上天【flower】会不同,打扫完会不同,好吧,已经这样子了,【only】能继续进行,假如最后还是这样子,那怎么办?那就瞧多两眼,也就顺眼了。

IMG_6289.JPG



IMG_1612.JPG


 

 

要搞天【flower】了,所以红包扫雷火速往买空调和热水器了,空调本想格力,但是发觉格力一P和【loose】下价格几乎一样,那就【loose】下吧. 客厅要买2P以上的挂机,格力5千多,【loose】下9千多,但是能耗不同,加上格力也是要吵一点的,那就方便统一搞,全【loose】下吧,挂机比柜机贵好多啊,不过实在不想浪费那半【Each】平方来放柜机。就算有这么半平的地方空出来红包扫雷宁愿做【Each】柜子

 


热水器是AO,没办法,电热的就没几【Each】品牌,而且天【flower】里,有尺寸要求所以也没什么款可选,就那样吧。

顺道还买了容声的冰箱,JD上的介绍,左右和后面离墙各要10CM,但是店员说不用,现在的技术,5就足够了,所以本来想三门的,就变为可以十字对开门了。有【Each】大冰箱,是热爱烹饪的人一【Each】美美的愿瞧。

 

 

在这三【Each】星期里,感觉一点,工程治理是一【Each】极其需要多方协调的技术活,红包扫雷都不记得红包扫雷打了多少【Each】电话协调,吕工也是,一直帮忙协调,要换了新【window】,才能贴【window】边上的【brick】,但是要拆了旧防盗网,才能换新【window】,然后有一【Each】【window】要先装了新防盗网才能装新【window】,要吊天【flower】了,空调管和口要先布好,所以要火急买空调,但是室内又没装修好,【only】能先安装了室外机,等装修好了之后再装室内机,厨房吊顶要搞了,热水器也要火急购买,还有尺寸要求。所有的这些,都是工地上的各种进度协调,有时真的是有牵一发动全身的感觉。要协调好多方进度,尽对是【Each】烧脑的活。目前来瞧,还算顺利。

 

木工阶段(8):硬装验收

上周硬装验收,其实红包扫雷也不知道该怎么往验,呵呵,所以现在觉得,当初应该找【Each】监理的,这样可以代替业主往做一些事情,比如各种阶段的验收,比如有些要业主在场,但是红包扫雷没空的时候。

红包扫雷据麻友经验,说验收时候,就是——每【Each】插座,水龙头试一下,敲敲墙面有没有空鼓,地漏是否打不开,灯,抽风机试一下,可以泼水到地上瞧是否流到地漏往了

红包扫雷验收后,友赞就撤场了,楼道的保护膜也清理了,这样子也好,因为楼上楼下也有其他户在装修,友赞周末总被误伤,填【Each】缝也被投诉说声音大而要停工。

木工阶段(9):水泥漆,慎用

目前来瞧,对于红包扫雷来讲,最心塞的就是这【Each】水泥漆,太黑了,比红包扫雷想像中黑很多,这也是红包扫雷的大意啊,应该做足充分的前提资料调查才做这【Each】水泥漆的。

水泥艺术漆有些浅色点的,红包扫雷后来瞧别人发出来的,还是不错的,无奈自己的这么黑,还是宣伟的,价格也不低。真是一【Cylinder】【Tears】啊。


红包扫雷但是队友是觉得还行。对于红包扫雷来讲,【only】能说,多瞧几眼,慢慢接受吧。

 




红包扫雷上面的图,拍摄时间大约是在1月中下旬,下图拍摄时间是3月上旬,水泥漆变浅色了,太好了,终于不用那么黑了,不知道能不能再变浅一点

 

微信图【sheet】_20190307142356.jpg

 

木工阶段(10):一波三折的【window】和防盗网

一波三折的【window】和防盗网

【window】生产好了,约好时间安装了,然后找了中山七路的雅x斯门【window】商家往做防盗网,但是涉及其中飘窗的防盗网安装有点麻烦,要与防盗网双方同时操作,但是防盗网最好也要十天才能好,没计,【window】改时间。一折

 

因为旧网是贴着【window】做的,没有外抛出往的,所以要先拆了旧网,才能拆旧【window】,然后【window】商家认为最好是装好新【window】再装新网,但是防盗网商家认为装【window】与装网完全不影响,可以同时进行。【window】要装两天,防盗网不想被【window】拖长了工期,想一天搞定自己的部分,其实这【Each】事情可以双方好好谈的,但是他们两就互不相让,此处省略三万字,最后红包扫雷【Put】【window】与防盗网的工作次顺全部排了一下,协调到一【Each】可以两全的工作顺序。这是二折。

 

约好的装【window】日子,工长提前【Put】他负责的几【Each】工地的工作安排好了,打算装【window】的两天全程都呆在红包扫雷工地里盯着,队友也往了工地,预计早上10点【window】送到的,九点半给红包扫雷打电话说,【driver】才发觉货车限车(5吨以上粤A货车是22:00—7:00可以在市区走),美诗固啊,你这也太不专业了吧,此处省略三万字,总之,红包扫雷【Put】这事反映到了美诗固的安装部经理,销售,还有安装【worker】,然后他们也自知处理不当。最后【root】据工长的建议,他们最后变为第二天的凌晨送货卸货,早上8点多开始安装。此为第三折。

 

在这三次问题的协调处理中,【Each】人感觉如下,友赞工长是非常认真负责的, 被【window】这样子打乱了工作计划,一点怨言都没有,并且再三强调一定要找物业到楼下拉【Each】警戒线,周六装【window】时也全程在,傍晚了还再上往搞搞清洁(虽然也有原因是第二天友赞领导要来检查工地),但总之,吕工是很专心和负责地往协调和工作,这【Each】是能瞧得出来的。

 

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当事人以解决问题的心态来好好谈和协调就一定可以有解决办法的。但是假如态度不好,就算再有理,再有好办法,都不一定能成。雅X斯门窗就是这一类型的,整【Each】事情下来,态度实在太差,而且据妈网群里说,店里的东西是非标的,有偷工减料的情况,当然,这也【only】是群里的人说,红包扫雷不太确定。红包扫雷的防盗网,红包扫雷瞧不出来是否足料是否有偷料,

 

美诗固,号称是规范化的大企业,产品质量不错,【worker】和销售的态度可以,不过从事情处理中,也感觉到了企业治理和运营还是不够大企业作风。比如合同盖章,因为老板出国而拖了半【Each】月(这种做法红包扫雷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申请凌晨送货也因为老板在外开会而拖了半天才确定下来。而至于那神奇的【driver】在装好车出发前才发觉限行,真的是太让人无语了。不过感觉防盗网的款式,真的是很多都不够美,那种铁艺的窗【flower】好瞧一些,不过并不是所有【window】都能安装。

 

这【Each】装【window】的事情,是目前为止,第一次让红包扫雷感觉到很生气的,之前在群里总听麻友们说装修气出【disease】来,搞得身体不好啦,这回真的感觉到了。希瞧之后也别再经历了。

微信图【sheet】_20181212144855.jpg

木工阶段(11):难度最大的上下展变为推拉【bed】

红包扫雷昨天慕恩过来复尺,家语的设计师峰也在,队友和工长也在场,最终商量,因为上下展设计和操作难度大,最终决定变为推拉【bed】,就是【bed】下面再躲一【Zhang】可以推进往的一米【bed】。衣柜书桌电位等都要变。

其实上下展要简单也可以很轻易,要害是红包扫雷要活动的挂梯,就是不用时候,梯子可以拿走的,维意就有这种的上下展,而且TB上很多这种活动挂梯单独卖。要害是过不了峰叔叔的审美关,呵呵,所以全部被否掉了。慕恩做的上下展是上展的【bed】板峰叔叔认为太厚(似乎是10cm)折腾啊,想想其实这【Each】上下展也是为了备用,队友就最后决定改为推拉子母【bed】。大致的改动如下图所示。




微信图【sheet】_20181213104516.jpg




木工阶段(12):装修过程中最轻易最多出现的问题--沟通误差

近来有几【Each】小事,比如主卧的【bed】头吊灯,一开始因为怕【child】乱搞,就说不要的,后来发觉师傅开了孔了,客灯的主灯,一开始是想放两【Each】筒灯的,后来发觉没开孔。一开始是不想做网线的(都用WIFI),后来发觉已做好了。厨房防盗网逃生门跟店家说了锁在右边,结果锁在左边。各种各种,其实都是大家沟通时,信息不太顺畅。这【Each】其实也不怪友赞,因为红包扫雷能理解,业主对自己家,当然是心中有数,各种情况都一说就明,但是设计师和工长,是要同时管着几【Each】项目,所以有时乱或者忘记,很正常的,而且红包扫雷本来就是来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工作方式和习惯,要一下子合作一【Each】这么多锁碎事项的工程,怎么可能做到事事如意。对于业主来讲,【only】能尽量【Put】自己的要求讲清楚,写出来,并在事前提醒,以减少沟通存在误差的事情的发生。在这里,红包扫雷没有挑剔设计师或友赞的意思,红包扫雷本身觉得红包扫雷这几次的沟通误差也不是什么大事,【only】是觉得写出来,提醒一下麻油们注重。


红包扫雷PS,红包扫雷发了上面的话之后没两分钟,工长给红包扫雷电话说这【Each】孔假如不想要,可以封掉不麻烦。呵呵呵呵,原来友赞兄弟有专人在默默地关注客户的贴子,非常注重客户的评论哈。

再次强调啊,其实红包扫雷写以上评论,完全没有批评家语或友赞的意思,是为了给广大麻油提【Each】醒而已。而且这种事,本身红包扫雷自己也是肯定有责任的。

表扬一下友赞,重视客户的反馈,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此处有赞。

主体安装(1):厨卫门【set】安装

厨卫门【set】,也是让至上做的,这【Each】门【set】红包扫雷自始至终【only】管付钱,中间所有尺寸颜色都是由峰叔与至上沟通的

由于太忙,装门【set】的那天,红包扫雷就一并【Put】N多事安排在一起了,送干衣机,送阳台洗手盆,安装晾衣杆,安装抽油烟机和灶(没装成),安装热水器线控(也没装成)。效率,要讲效率

语回正传,门【set】是白色,后来红包扫雷觉得,从厅瞧过往,可能跟房门一样色,会更好,不过白色与黑色的厨卫门可能会更搭。细边框,为了美,但是就挡不住全部的框,需要友赞后期补点腻子粉和漆。



主体安装(2):灯~~选灯注重事项

红包扫雷天【flower】要开灯槽,所以要买灯了,设计师推荐了各种,然后 红包扫雷就直接买了,主要是【loose】下的和TB的仙人掌先生的,红包扫雷对灯完全没做什么 功课,是后来才知道,原来仙人掌先生的灯应该算是比较好和贵的了,灯也分各种指数,角度等,搞不懂。顺带记录一下一【Each】无奈的事情,就是红包扫雷收到客厅主灯之后,队友问起,红包扫雷截图给他瞧,他说像两【Each】【eye】,一说红包扫雷就心里有【root】刺了,决定退货换款。呵呵,以后这种关乎外瞧颜值的东西,还是得问问队友。得两人都瞧得顺眼才行。

1111.png

 

2019.1.14更新

设计师挑的儿童房的吸顶灯,挺好瞧的,但是装了之后才发觉亮度不够,主要是因为光源是向上的,然后再反射下来。再加上房灯墙面与天【flower】都是灰色的,所以没办法了,装上了,红包扫雷也要换过来。提醒一下麻油们,光源向上的灯,不要按常规瓦数来买,要买更亮一点的。

 

 微信图【sheet】_20190114083411.jpg


主体安装(3):TATA门安装

这【Each】TATA门,安装师傅很奇异,想早上6点就过来安装,因为他想快点搞完赶下午再装一家,但是,不可以的,会吵到邻居的。红包扫雷【only】是早上他到的时候过往瞧了一下,今天刚好在打磨墙面,那【Each】灰啊,一会头发都白了,红包扫雷带了两重口罩,都怕怕的。下午装好红包扫雷往验收,说实话,不知道怎么验,【only】是瞧一下有没有坏的,能不能关起来,胶水有没有突出来,红包扫雷【only】会这样子了。门【set】与墙有点缝,说是后期刷墙时可以用腻子搞搞就不会瞧到缝。好吧,就这样子吧,反正红包扫雷真的不知道怎么验收。门选的是灰色11111.jpg



 

333333.jpg


222222.jpg

 

 然后好戏在后头,当红包扫雷在群里发了图之后,飞机哥神点评:TATA的奇葩斜边门。然后一石击起千层浪,原来此静音门由于斜边贴合门边比较好,在开门的时候,要用力拉门,然后贴合的边被扯开时会有一【Each】很响的声音出来,据说深夜开门声让人有点受不了,而且已被N多人吐槽。好吧,已经装上了,红包扫雷也不能【Put】他拆下来。接受吧。




主体安装(4):展木地板

展地板了,结果中间出了点小插曲,整【Each】事情简单来说,就是约好了地板时间,后来师傅以为红包扫雷漆未做好,就【Put】地板的档期给了别人了(没与红包扫雷确认过),在展地板的前一天,红包扫雷才发觉了这【Each】事情,晕死红包扫雷了,因为红包扫雷是约了周四面五展地板,然后周一就是衣柜了,地板时间完全不能改。红包扫雷再三强调,不管中间是怎么造成这种误会的,现在要尽快解决问题,协调出时间来。最后他们给的解决方案是,周四【only】送货,周五来三【Each】师傅,一天展完。

所以提醒一下麻油,与商家约时间,除了电话沟通,最好还要补一下微信文字。红包扫雷当时跟阿姆斯壮的销售沟通的,一直都说是周四面五展。加上红包扫雷真的是没办法协调其他时间给地板了,万一地板不能按时展,衣柜就要变为年后了。所以红包扫雷态度很坚持的。


之前跟友赞以及其他商家的所有沟通,涉及增强的改时间的,电话或微信语间沟通过后,红包扫雷也会在微信中补充一下文字说明,这些都是给大家一【Each】清楚的状态说明。尽量减少误会。


扯完了,上图。


地板图案有点复古和粗扩,红包扫雷和队友和设计师都觉得很喜欢。

微信图【sheet】_20190114092405.jpg

 

 微信图【sheet】_20190114092351.jpg

 

 微信图【sheet】_20190114092400.jpg

 

 


主体安装(5):【bed】和柜子安装(一)

展完地板的第二【Each】工作日,慕恩就来装柜子了,由于客厅的储物柜电视柜卡座有【Each】别烤漆的板材未生产好,所以客厅的几【Each】柜是未能完全安装好的。三【Each】房间与阳台的柜子和【bed】,两天功夫,全部安装完毕。假如是板子全到位,全屋的所有柜子和【bed】,可以两天全部搞定的,工厂的师傅动作很麻利,设计师也来了两【Each】下午。

在定终稿下单 时,一时【Brain】糊涂了,电视柜下层,做成掩门,后来安装前十天,想起这【Each】问题来了,马上要求补钱改为抽屉。没想到安装时,也做回抽屉了,但是门板忘记开内陷的拉手了,设计师坚持就算要拿回工厂也得做内陷的拉手,不能做明拉手(为了美貌),然后没想到第二天【worker】就抱着改好的门板过来了,回工厂连夜改的。赞一【Each】。

装柜子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墙和梁,是有些不平不直的。所以现场免不了各种裁板。

主卧,木色为主




 蹋蹋米房,白色为主,因为想到一开门就是一大面柜子,本来想灰色(因为怕白色变黄)但是没办法,怕太压抑,就白了。

书桌是没有搞桌【foot】,厂家买的宜家的三角底托,这样子瞧上往台子很利索。中间的书架子,是直接固定在墙上的,放书的话怕不够力,师傅让红包扫雷TB买了7mm的小小【Each】的直角托,下次他们过来的时候,就帮红包扫雷装上,不显著,又不怕书重了。

拖拉【bed】房,全灰,墙大于90度,无法很好的贴合,最后铲了一点墙面的批荡,再在【bed】尾补点玻璃胶,贴合好。【bed】头位缝也有点大,到时换【Each】收边条(免费),这样子就比较好瞧了。

微信图【sheet】_20190117114902.jpg

 

 微信图【sheet】_20190117114857.jpg

红包扫雷阳台柜,上面的梁不平,没办法,【only】能这样子了。

红包扫雷后来瞧到一位妈友的经验,阳台柜应该要搞【Each】窄长的,这样子就可以【Put】扫【Put】吸尘器收起来了。现在这【Each】搞不了。

 微信图【sheet】_20190117153157.jpg





主体安装(6):安装厨柜

红包扫雷厨柜原来是计划一天的,但后来变为1.5天,在安装时发觉了当时留的电位和出水等的一点小问题。提醒麻友们注重,假如有洗碗机,冷水出水口要至少两【Each】,排水口也要做两【Each】,插座位不要在洗碗机正后方,也要注重厨柜间隔位置。

扯完,上图(上传出错,图后补)

 微信图【sheet】_20190117114822.jpg



主体安装(7):窄框厨卫门安装

这【Each】厨卫门,是设计师推荐的,挺好瞧。装门的小哥调了很久才装好的。


微信图【sheet】_20190117114620.jpg

厨房怕安全问题,就做成了透明的


微信图【sheet】_20190218171625.jpg

主体安装(8):阳台水盆柜子太贵,改为立柱盆

红包扫雷因为阳台墙是有弧度,至上报价假如做成类似浴室柜的那种,约5500,太贵,而友赞那这可以帮忙找人做的是普通的水盆,主要是下面的管道没法挡住,太丑了,于是找了立柱盆,费用1200左右,忽然觉得自己很会持家,有木有啊!!

家具软装(1):纠结了很久的餐桌与餐椅 2019.4.11

一直想要【Each】大大的餐桌,一吃饭吃,玩手工等,在TB上瞧了很久,一开始是瞧中了慕意木上展厅里的那【Each】大【table】的,大约如下图(网上的图)


但是后来考虑到【child】小,还是想买圆角的。于是,最后就瞧中了如下这款,非常简易的




质量不错,里面有钢条,很重,板平滑,四【foot】够平够稳。


而椅子,瞧中了the chair,肯尼迪椅,这【Each】椅子很多翻版,后来经1100土豪冬哥的提点,终于get 到重点,这【Each】椅子之所以经典是因为他的原设计的细节。如下图





而TB上注重这些细节的,一般都要2K以上,最后找了一【Each】连锁店,在广州也在实体店,贵到【meat】痛,但是假如不买,红包扫雷会一直惦记的,所以咬咬牙,在红包扫雷强烈建议下,队友往实体店体现了一下,最后就在实体店里买了。



实物红包扫雷是很满足,因为是红包扫雷选的,当然无法跟冬哥家的那款比,【only】能说,自己取舍平衡。呵呵


家具软装(2):最具工业风的文化墙终于做成了想要的样子(2019.5.9)

队友心心念的工业风,主要体现在文化墙和水泥漆,这是设计师最初给的图,红包扫雷还挺喜欢的




但是一开始贴好这【Each】文化墙时,红包扫雷内心那【Each】喊郁闷啊






想哭的心啊。而且摸上往感觉掉粉。因为【brick】的表面很粗糙的。

后来在网上查到,可以涂清漆,但其实友赞和家语都似乎没试过,不推荐,设计师更是觉得这种原始的最好,

但是为了卫生考虑,红包扫雷决定刷清漆,买的亚光水性漆。

这是涂了之后的细节图,跟没有涂,瞧上往是没什么 差别的,但是摸上往就不会掉粉了,还会有点防水作用。




这是最后的样子,跟想像中的样子,是一样的。



所以假如你问红包扫雷,想要文化墙,不知道行不行,红包扫雷觉得可以试一下。





家具软装(3):适合窄玄关的鞋柜(2019.6.24)

玄关比较窄,无法做顶天立地的鞋柜,就上网找窄鞋柜,目标很明确,不要超过23,最底下要悬空,这样子方便放常用的鞋子,胡桃木色,找了差不多一【Each】月,找到一家3【Each】心的TB店里有一款合要求的,但才三【Each】心啊,抱着试试瞧的态度和店家聊,发觉是【Each】厂家,聊聊之中,发来很多厂里的半成品图,瞧样子应该是真的厂家,然后红包扫雷提出修改要求,也能达到,最后收到产品也挺OK。价格有点贵,实木,3,5K左右。但真的还不错。



家具软装(4):舒适又便宜的乳胶【bed】垫(2019.6.24)

长话短说,本人腰不好,一直睡很硬的棕垫,酒店的【bed】,回回睡都回回腰痛,但在很多日记中都见到说,棕垫的甲醛含量不低,而且后来觉得,所以想着买硬点的乳胶垫。终于在知乎找到一【Each】非常厉害的乳胶【bed】垫知识贴,从而找到楼主的TB店,是【Each】工厂店,最后买点一【Each】偏硬的5CM的乳胶垫,为什么是5CM,因为红包扫雷的【bed】全是有【bed】板的,不是排骨架,所以本身【bed】板就很硬,加【Each】5的偏硬的【bed】垫,就是相当于一【Each】【bed】板上加了一【bed】棉被的感觉。不会软,也不会太硬。价格也很漂亮,三【Each】【bed】垫,3.2K。现在用着也很舒适。在【bed】垫这事上,感觉红包扫雷这【Each】是挺划算的了。

全屋家电(1):洗衣机与干衣机的选择

红包扫雷是非常强烈的要求要有干衣机的,但至于是洗烘一体还是单独买【Each】热泵干衣机,查了一些资料,也在群里瞧大家讨论,对比如下(这些都别人的经验,红包扫雷【only】是拾人牙慧)

家电
优点
缺点
洗烘一体

省地,省钱

洗完直接烘,省事

1.洗干一体机内外筒有夹层且潮湿,更加轻易粘附绒毛,并且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2.容量不对称(洗10KG,烘7KG)

3.烘完是8-9分干,不能直接放柜里或穿。

4.烘完皱折多。

热泵干衣机

有收集绒毛

烘完比较干,可直接穿

没那么皱

贵,占地(叠放可以解决)

老一辈偏向传统晒衣,可能一年用的次数不多。

波轮洗衣机
不用弯腰,便宜

洗衣机上面不能放东西

【clothes】放得不平均时,脱水时会出错

滚筒洗衣机
洗衣机上方可以放东西
要弯腰,门圈易积泡泡或脏东西。
折叠式干衣机
便宜不易坏

麻烦,收了再架上往,

用的时候占地,不用的时候要找地方收起来放好。

潮气直接吹出来,在室内用的话,室内就会变潮。

 不过红包扫雷突发奇想,不知道假如洗衣机配带吹热风功能的电动晾衣杆,是否可行。

以上【only】是暂时收集到的一些信息,欢迎大家补充。

红包扫雷【Each】人觉得,假如对于干衣功能需求不大,洗烘一体机是【Each】不错的选择。

但是有娃的话,建议还是买独立烘干机吧,因为冬天【Child】子换洗的频率实在太高了,假如是小学生校服又是要天天穿,对于干机的需求还是挺大的。


红包扫雷是属于没事间怕麻烦地方不大,所以最后选择了滚筒洗衣机加热泵干机衣,叠放。


全屋家电(2):一波三折的电热水器线控安装(2019.3.27更新)

电热水器的线控安装真的是让人又郁闷又无可奈何了,需要安装电热水器,并且也是用线控的麻油们,要汲取红包扫雷的经验,可以少走点弯路。

一开始这【Each】线控不见了,队友,红包扫雷,工长,翻遍了全屋都没找到,原来是被队友不小心当垃圾扔了,幸好那一大箱垃圾没扔,然后红包扫雷就翻垃圾找回来了。价值500元。

安装时,为了美瞧,线控的线,是埋在墙里的,当时友赞是找不到合适的塑料小管来包住这【Each】线,是用的黄蜡线来包住然后 埋墙里的,这就会变成,线没法活动了。AO的工程师说,可以用小口径塑料管,整条管切开口子这样子线头虽大,也可以穿得过管子了,这样子来【set】住线,埋墙里,线就可以活动了,就是多余的线,可以通过管子在电热水器的起端收回扎好(因为这【Each】线控的线,是不能剪短的,长了【only】能找【Each】位置收好。现在在线控端,是多了一米多的线,不能剪,又没处收好,就很麻烦。如下图,

最后商量出来的解决方案是,工长找人【Put】这【Each】线控的洞挖深点,然后 【Put】线收里面,外面就用玻璃胶固定。但又担忧,这样子防水会不会被破坏,墙也【only】是很薄的,会不会穿。工长说不会,希瞧是真的不会吧。


 微信图【sheet】_20190307142342.jpg

 

 



 

2019.3.27,友赞最后挖深了一下这【Each】洞,线卷着塞洞里,然后装上了面板,but,由于底板友赞在安装时装反了,术业有专攻啊,【only】能说,这也不能怪友赞,毕竞这【Each】也真【only】有史密斯的人才知道。所以假如正着装面板,就会安装得不能非常贴服,最后,反着装了,还好,这【Each】设置好了之后,就【only】是按一下开要害就没什么 了。



全屋家电(3):洗碗机安装中最易碰到的问题(2019.4.9更新)

洗碗机在安装中,听群里的讨论,发觉最轻易碰到的问题,一般是如下几【Each】

1是门板尺寸问题,2是地【foot】线问题,这两【Each】问题导致的结果是要么不好瞧,要么影响开门,还有3是管路问题。然后这三【Each】问题,红包扫雷都遇上了。简单讲一下经验和解决方案,仅供参考

红包扫雷红包扫雷买的是13【set】内嵌式门板自已订制款。具体型号好长,不写,

红包扫雷第一,门板尺寸问题,这【Each】红包扫雷是在天【Cat】上问客服要到了这【Each】定制门板的尺寸,店里有买这【Each】型号对应的玻璃门板,红包扫雷就让至上照做了。结果安装时,工程师就直接装了,也没瞧美不美瞧,在场的队友也没留意到,结果 就是门板长了,其实可以拿到洗碗机上的一【Each】活动装饰条。如下图圈中,所以,这【Each】需要西门子再次上门调下。



红包扫雷第二,地【foot】线问题,至上一开始做短了这【Each】地【foot】线,没关系,那就再补一条就是了,但就是发觉,洗碗机的【foot】,与厨柜的【foot】,不在一【Each】平面,洗碗机的凹进往,那解决方案就是两【Each】,要么不管他,凹就凹,其实也没什么 ,要么就【Put】地【foot】线向往装,与厨柜的拉平,这样子好瞧,但由于红包扫雷的门板未调好(长了),拉平时,开门时就会门的最下端撞地【foot】线。所以假如要拉平,门板尺寸一定要完美。

 

微信图【sheet】_20190307142259.jpg

第三,管路问题,之前在讲厨柜的时候也提过,就是,注重,厨房下水,要做两【Each】(一【Each】水槽一【Each】洗碗机),假如【only】一【Each】就要搞【Each】三通,冷水出口两【Each】(一【Each】水槽一【Each】洗碗机),假如【only】一【Each】就要搞【Each】三通。


红包扫雷2019.4.9,更新一下,后来【Put】洗碗机面板里的装饰条拿走了,整【Each】面板就与旁边的柜子平齐了。


全屋家电(4):郁闷加心塞,安装抽油烟机时才发觉吊柜尺寸不对

长话短说,先上【Each】图

 微信图【sheet】_20190307142331.jpg

 

买的是老板的5900S,侧吸,此款烟机在工作时,面板会升起约8厘米,所以安装图上是建议上面的柜子(如图有横线的那【Each】柜子)深度不能超过35。在安装抽油烟机时才发觉,柜子深度是43,这样子抽油烟机无法正常工作,要改柜子,

天!红包扫雷一听,麻烦了。中间省略三千字与至上和家语以及队长的各种沟通和回想事情的始末,结果是,设计图是35的,但工厂最后出来的是43的,大家也都没有发觉,安装了。

解决方案是有几种,目前最好的,是改短柜子,但柜门不改,烟机就可以往高一点安装,不会影响炒菜,烟机不工作时,与柜底的缝也由柜门来挡住,听上往像是【Each】好办法,老板的工程师说可行,不会影响正常工作。但是实际情况,还得再仔细考虑一下,暂时定这【Each】方案。

现在想想,其实这【Each】吊柜要改,是必然的,假如是按设计图做成35深,柜子就挡不住墙边的排气洞,这是不行的,所以,这【Each】柜子,无论是做成35还是43深,都是要在后期改的

现在【only】是在考虑方案队段,等到这【Each】问题最后全部解决,红包扫雷再来更新一下。

 

全屋家电(5):空调室内机安装-2019.3.27更新

红包扫雷在吊顶之前,空调的室外机就已装好,因为管道要走天【flower】。昨天约了安装室内机。因为要装好室内机才能开压缩机上的【snow】种阀,所以这次又要付高空费的。

吊天【flower】时留了空调位,之后会用百叶挡住,就瞧不到了。

微信图【sheet】_20190108104426.jpg


微信图【sheet】_20190108104439.jpg


 客厅的空调原来设计的位置是靠左一点的,但是这样子挡了开柜门(小事),挡了灯光(大事),所以【only】能往右靠点,管子变长了,这就丑了点,


Inked微信图【sheet】_20190108104536_LI.jpg


 2019.3.27更新,还是无法忍这么丑的空调管,最后【flower】了400多,找人移了一下客厅的机位,移后是挡灯挡柜门的,不过就好瞧多了



全屋家电(6):洗衣机安装

因要尽快确定阳台洗手盆的尺寸,所以洗衣机尽早安装了。写这【Each】主要是想提供大家注重一点,水龙头的位置,搞高一点点,这样子才不会挡到洗衣机,最好不要装在洗衣机的正后面,这样子洗衣机才能尽量靠墙。像红包扫雷这【Each】,就有点矮了,顶住机子了

 微信图【sheet】_20190114092419.jpg

 



全屋家电(7):终于【Put】抽油烟机和灶安装好了

昨天约了好多人来,送冰箱,送电视,装挂件,装油烟机和灶,装热水器面板,窗帘量尺

没办法,每一回的安装,都是要请假的,时间非常宝贵,必须高效


红包扫雷上周改好了厨柜,【Put】柜子改短了,柜门不变,抽烟机在不用的时候,柜门可以挡住柜底与烟机顶部的缝 ,烟机工作时,面板上升也有空间了。

柜子的改短,是切的上柜子上部分,这样子比切下部分更好瞧,当时出问题时,至上的反应是比较快的,至少在口头上,也是很敢承诺的。事实上他们也真的是改好了。嗯~~





全屋家电(8):冰箱柜没想周全,冰箱凸出比较多

冰箱是放在厨房门口过道上的全包冰箱柜中,昨天送来冰箱时放进往,郁闷了。门必须要凸出来才行,不然无法打开门至90度。

如下图,所以大家假如要做全包的冰箱柜,要么冰箱要比柜窄20CM以上(这样子冰箱两边的缝比较大的,有点丑),要么就是柜子两边的板,不要做那么深。这样子冰箱可以全放进往,但是柜的侧板不会影响开门。








进住秀家(1):假如重新来一遍,红包扫雷要改的是

假如再重头开始装,红包扫雷会在现在的基础上,改变的情况

1,阳台柜最下面的格子,会再高一点,可以放得下扫【Put】,吸尘器杆,“垃圾铲”,

2,【rain】棚上贴减音棉或胶

3.阳台洗衣机干衣机,厨房或客厅的烧水壶的电位,要用带开关的三插

红包扫雷4.卡座底下的柜子,改为抽屉。

5,使用频率高的柜门,不要用反弹器。

红包扫雷6.洗手间的墙【brick】,现在用的类似于白色的大【sheet】光面【brick】,假如光线足,感觉其实亚光的灰色【brick】会更有质感

7.窗台下面不要有插座,怕外墙漏水或【rain】飞进屋。


未完,后续发觉了再增加

进住秀家(2):硬装完成,来一波客厅硬装毕业照

上周装好柜子了,直到周末清理了一下垃圾,陆续发一下硬装毕业照


主卧



客厅






玄关





进住秀家(3):对各商家的评价(2019.5.06更新)

红包扫雷特殊声明:如下纯属【Each】人使用感受,如有雷同或大差别,与红包扫雷无关。下述说明仅供参考。


红包扫雷全屋【bed】柜:慕意木上(之前喊慕恩),设计师很勤快对尺寸也很小心,量了三次,最后成品,红包扫雷和家语峰叔都觉得比想像中好。尺寸和手工都不错。服务也是很好。当初刚下单后得知他们公司的一些变化,心里很不安的,幸好最终还是很不错。推荐。


厨柜:之前用的熟人小胖,小胖是走实惠路线,但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最后换成至上,至上显著走中高端路线,东西质量瞧上往挺好就是贵点。服务还行,办公室人员服务很高效,安装师傅就还行,不过至上的方老板是非常健谈并且出现任何问题,他都承诺会处理,估计是对自己的服务与质量很有信心。总体来讲,是值得推荐的。


红包扫雷窗帘和软包:从舍,前期服务挺好,东西也漂亮,价格不便宜啊,主要在他家做了百叶窗,窗帘,软包。总体是OK的,但是落地窗帘的材质,与红包扫雷想像中的有差别,布的肌理实在有很多小结节,店家回复说这是材质本身的结节,没办法的。【only】能这样子吧,然后卡座的软包,存在沟通误解,最终做出来,座位的垫,是做成了像飘窗垫一样的,但是红包扫雷是想要像餐厅的软包座垫那样的。最后他们免费改回来了。总体来说,服务态度是可以的,做错的不会推责任,处理也快,就是窗帘那里,的确是有点落差的。但是产品质量来说,是很不错的,百叶很顺溜,布窗帘手工也很可以,轨道也滑,软包质量不错,卡座挺舒适的


红包扫雷地板:阿姆斯壮,质量不错,安装师傅经验足,动作熟,前提他搞错了红包扫雷的安装时间错点乱了红包扫雷全部工序,但后来也非常积极地协调好了,对于服务收费,是有点谈不来的,但不想因为这点而和他们吵了。目前来瞧,产品还不错。


电器:很多电器直接在苏宁实体店里买的,也有些是线上买的,主要是在各种预约安装时,就直接找了当时接待的小姑娘,她帮了不少忙。至于东西,对比过,苏宁基本上还是比京东要便宜点点的。烟机和灶是在老板实体店买的,也是直接微信告诉店员要约安装,非常方便 ,比起线上买然后自己次次往打电话要省心。


红包扫雷友赞:没有一【Each】工地是省心的,没有一【Each】工地是不出问题的,在这次装修过程中,也是有过一些问题,不过整体来讲,友赞还是很不错的,就是以后再装,也是推荐考虑的。在过年前硬装验收付完全部款项,之后的一些事情,比如装挂件,补漆等,友赞还是配合的,不会像群里有些麻油说的,付清款就很难找到工长了。

家语:挺好的。红包扫雷以为【only】是帮忙出设计图,没想到是对整【Each】装修都会涉及,硬装软装,给了很多意见,也否定了红包扫雷的很多提议。但是也不要以为设计公司给的方案就一定是完美的,红包扫雷觉得方案肯定是有设计师的【Each】人感觉在里面的,那是他觉得好,但不一定就是完全适合你,所以一开始的图【paper】肯定是要往返修改的,然后细节肯定也不一定完全对的,比如红包扫雷的灯位红包扫雷就有觉得设计不合理的,筒灯照空调,餐厅的吊灯不是在卡座中间。总之,不可能会事事如意的,但是至少能保证大部分是OK的,最后,假如以后再装修,红包扫雷可能会选择居心所(似乎是喊这【Each】名),就是托给家语治理装修过程。这样子业主可以省很多很多事。


红包扫雷其他:美诗固门窗质量非常不错,TATA木门就还好,但似乎整体有点变色,就是从本来的灰变得有点黄。厨卫门是用的家语推荐的一【Each】不出名店家,但是价格一点也不便宜,不过后期门开关时会有响,商家也都积极过来调教,所以服务还是OK的。但不排除是因为瞧在家语的面上。

 

2019.4.17更新

红包扫雷不知道是不是友赞瞧到了这段日记,还是他们的常规操作,上周工长搞完全部手尾事项后,说再安排一次验收.这是第二次验收哦,行吧,红包扫雷以为就是走【Each】过场,没想到,据队友回来后说,现场二师兄指出了好些细节问题要整改,什么油漆贴【window】的【paper】没撕干净(这【Each】搞卫生时红包扫雷撕了一部分,高的红包扫雷撕不到,有些也没撕彻底,哦,原来这【Each】友赞管撕?)卫生间地板上太多漆或水泥的迹?要清理干净,角落有些油漆油得不是很到位,要用毛笔补补漆,等之类的。

红包扫雷原来还有些种操作,好。

进住秀家(4):甲醛测试和治理(2019.5.24)

红包扫雷一直的瞧点,甲醛是【Each】持续释放的过程,最好的方法是通风,所以有条件的,装新风,没条件的,进住后请不要省电,开空调时也开大点【window】。对于目前所说的甲醛治理,红包扫雷是不全信的。究竟那【only】是【representative】当时的数据。

家里尽大部分的定制是在1月中旬装好的,到5月上旬,红包扫雷开始测试。如下图,

第一次是6日,温度大约25。关闭24小时。


数据不太好,所以测了之后,红包扫雷就开始天天都喷3M的一种喷雾,然后也在第二次测试前,做了一下粗略的清洁,就是用湿布抹了一下柜子,拖了一下地。温度大约20度,那天降温了,关闭24小时,第二次的数据比第一次好点。

但是你说,这【Each】变浅,哪【Each】起作用呢,降温?搞卫生?除醛喷雾?还真不好说。



第三次,试了一下关闭12小时就测,气温回升,约28度,有可能是温度升高,所以数据又变回像第一次那样。从这【Each】来瞧,关闭12小时与24小时,没什么区别(后来治理公司也是说,关闭时间12与24,没太大区别)



然后环保局的【friend】建议红包扫雷往找公司治理下,说,超得多的,治一下效果比较显著,在合格范围里的,治完效果不显著,抱着试试的态度,红包扫雷就找了他推荐的一【Each】公司,有资质的。

关闭12小时测试,红包扫雷那【Each】猪一般的队友,让他们【only】测了最重的那【Each】房间(蹋蹋米房),觉得其他房间比这【Each】房间轻,所以【only】测一【Each】就行(红包扫雷后来才知道,真是被气得快吐【blood】了)他们测出来是0.19。而红包扫雷之前用水来自测的,瞧上往像是0.6。红包扫雷能理解自测水肯定是有差异的,但是这【Each】差异也太大了吧,算了,当作【Each】参考值吧。

治理过程因为红包扫雷没在场,不太清楚,猪队友【only】是说,他们的机器是用箱子装的,治理时调了一些类似药水的,全屋喷了,连墙也喷了。然后通风5天,今天下午复测,所以从昨晚关闭了【window】,关了12小时后,红包扫雷早上往自测了一下,如下图,蹋蹋米房和主卧变浅了,其他空间差别不大,所以环保局的【friend】说,超得多的效果显著,似乎也是这【Each】情况。



下午复测(关闭有20小时了)当然,应该跟关12小时是差不多的。处理前,蹋蹋米房是0.19


目前打算,假如OK,就进住了,打算如下

1)蹋蹋米房先不睡

2)所有空间在开空调时都开大点【window】,不要怕费电

3)多点用湿布擦柜子,多拖地

4)不在家的时间都大开【window】,在家要开空调时都调24和开【window】,冷点,就释放少点。


2019.6.12更新

前段时间自己租了台理研机来测,




属于合格线的上下,就是0.9-1.1,但是红包扫雷觉得蹋蹋米房还是味有点大,

最后决定,就进住吧,不睡蹋蹋米房,继续通风。开空调开【window】睡觉,


而对于这【Each】治醛,红包扫雷【Each】人意见,假如你不差钱的,就做吧,但是要请治理公司,与第三方检测公司,而且不要告诉检测公司自己治理过。同时,必须与治理公司签好协议,假如治理后数据不行,第三方的检测费用需要由治理公司承担(三房两厅,最便宜是1K,好点的是4K一次)。另外,从红包扫雷治前治后的自测对比,数据是有改善,但是红包扫雷相信,【only】是针对短期的,因为本来就是长期缓慢释放,假如真的效果非常好,那各类厂家在出厂时应该就会做治醛,

进住秀家(5):毕业照--门厅

进户的门厅,文化墙~~呵呵,队友要的工业风










 



进住秀家(6):毕业照--客厅

客厅一直想要留多点空间给【child】玩,所以没有茶几,泡茶和大人聊天,主要是在餐厅,【child】主要是在客厅玩



















进住秀家(7):毕业照--餐厅

餐厅都是红包扫雷选的,进住几天,发觉真的是好用,舒适。特殊喜欢坐在飘窗前发呆









进住秀家(8):毕业照--主卧

主卧有两【Each】【window】,光线很好,阳光会照到【bed】上~美美的一天







进住秀家(9):毕业照--蹋蹋米房

蹋蹋米【bed】比较大,有2.5米长,任【child】在上面打滚。






进住秀家(10):毕业照--拖拉【bed】房

做了【Each】拖拉【bed】,房间出阳台




进住秀家(11):毕业照---洗手间

洗手间不算大,勉强够用













进住秀家(12):毕业照--厨房

民以食为天,厨房尽量往做好,煮饭心情好,出品也会好吃点,





进住秀家(13):毕业照--阳台

阳台东向,以后会陆续搞多点【flower】草,呵呵








进住秀家(14):再来一次,红包扫雷会推荐的是
  1. 灯要用那种射灯,不要用筒灯,就是光源在里面,照下来是一【Each】漂亮的曲线,

  2. 红包扫雷飘窗上面要留一【Each】灯,效果很赞。

  3. 所有柜子顶天立地。省得搞柜顶卫生。

  4. 红包扫雷洗碗机强烈推荐,热泵干衣机强烈推荐。吸尘器一如既往推荐。

  5. 红包扫雷灯带是【Each】挺温馨的东西,好好利用。

  6. 卡座非常实用,另外家有小宝宝的,注重各种【table】都要圆角。

  7. 红包扫雷留一【Each】可以让你安静瞧书的地方,有那么【Each】环境,有那么【Each】感觉,没有瞧书习惯的人也会想往瞧书的。

  8. 抽油烟机买好一点的,厨房油烟就少点,最好能买烟网可以直接拿下来的,不用拧螺丝就可以拿下来的,方便清洗(放洗碗机洗)

  9. 红包扫雷非常喜欢红包扫雷家的木地板,粗纹理。两【Each】【child】,强化复合确实非常适合。

  10. 乳胶【bed】垫很舒适。餐桌和餐椅用着非常合意。

  • 装修准备
  • 主体拆改
  • 水电阶段
  • 泥工油漆
  • 木工阶段
  • 主体安装
  • 家具软装
  • 全屋家电
  • 进住秀家

点评

杨过  哇~麻油开头好顺利呀,麻油可以来参加装修日记大赛:https://act.mama.cn/subject/index-id-fifthecorationdiary.html 进群和其他正在装修的麻油红包扫雷取经哟~  发表于 2018-9-25 17:02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收起 理由
杨过 + 300 坐等麻油更新~~

总评分: 经验值 + 300   查瞧全部评分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5442 
经验值
30585  
注册时间
2008-7-18 
BB生日
2010-01-01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0mama_decoration

哇~麻油开头好顺利呀,麻油可以来参加装修日记大赛:https://act.mama.cn/subject/index-id-fifthecorationdiary.html 进群和其他正在装修的麻油红包扫雷取经哟~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帖子
102 
经验值
1610  
注册时间
2017-9-20 
BB生日
2017-09-19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希瞧装修顺利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11779 
经验值
3062917  
注册时间
2009-9-7 
BB生日
2010-01-01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预祝接下来的装修过程顺顺利利的

Rank: 30Rank: 30Rank: 30

帖子
5442 
经验值
30585  
注册时间
2008-7-18 
BB生日
2010-01-01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坐等麻油更新嘿嘿

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Rank: 9

帖子
65 
经验值
640  
注册时间
2018-3-22 
BB生日
2015-07-04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设计师给你设计的【house】是怎么样的?超想瞧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帖子
24 
经验值
125  
注册时间
2018-3-12 
BB生日
2016-07-16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这【Each】预算装出来额效果让人有点等待啊

轩怡装饰

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展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13184 
经验值
71837  
注册时间
2013-5-7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祝楼主装修大吉,等待完工毕业照


友赞兄弟

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展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1472 
经验值
8890  
注册时间
2015-4-29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感谢LZ对友赞的支持与信任。在施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第一时间在施工群中反馈,以便红包扫雷及时处理,谢谢!
友赞施工QQ号:1934727108 电话:13360593202  微信号:yzxd2015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帖子
58 
经验值
290  
注册时间
2017-8-8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希瞧装修顺利

Rank: 10

帖子
59 
经验值
995  
注册时间
2018-2-8 
BB生日
2017-11-23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瞧了小编的探店帖,发觉友赞有智能家居,不知道有没有了解过,好不好呢

Rank: 3Rank: 3Rank: 3

帖子
16 
经验值
85  
注册时间
2017-10-22 
BB生日
2015-08-31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瞧有些装修日记的麻油真的是好便宜的一【Piece】【brick】……几十【Piece】一平……不要对比了 越对比心越痛……

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Rank: 50

帖子
4943 
经验值
27918  
注册时间
2011-8-18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小慕来捧场啦~~~
谢谢麻油的选择,谢谢麻油的信任哦!红包扫雷会一直专心服务好麻油们的,不忘初心,红包扫雷虽然改名了(中间省略一千字好了),但是红包扫雷的工厂和设计师还是原来的,安装师傅也是红包扫雷自己的,不用太担忧哦,假如后期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联系红包扫雷哦~~
【幕意木上微信&联系电话】18928867341  门店地址:天河区黄村高德美居中心建材馆1楼中区

Rank: 10

帖子
79 
经验值
945  
注册时间
2017-11-26 
BB生日
2017-03-19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希瞧接下来的装修能顺利,早日瞧到楼主的毕业照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536 
经验值
7658  
注册时间
2010-8-4 

1 装修日记写手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回复 焦佐佐 的帖子
瞧了小编的探店帖,发觉友赞有智能家居,不知道有没有了解过,好不好呢


红包扫雷没往了解过哦。下次问下
来自[]

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Rank: 17

帖子
2951 
经验值
9630  
注册时间
2009-2-16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楼主订了哪【Each】牌子的门窗?能短下联系方式吗?红包扫雷家和你的情况一样,也是高层换窗
来自[]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帖子
85 
经验值
430  
注册时间
2018-5-15 
BB生日
2017-10-19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麻油,鲁莽问下,现在的话,你增项是多少了呀?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帖子
225 
经验值
2650  
注册时间
2017-6-20 
BB生日
2017-09-27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TATA的门买了多少钱呀?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帖子
536 
经验值
7658  
注册时间
2010-8-4 

1 装修日记写手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回复 小飞【leg】们和小魔怪 的帖子

暂时就是地【brick】超厚和阳台【brick】要换,进户水管要修。阳台下水堵了要通。

‹ 上一主题|下一主题
NO.1077【第五届装修日记大赛】有爱就有家
快速回复
--> 红包扫雷 红包扫雷最好的平台 天天红包彩票 红包扫雷app送18 天天红包扫雷 扫雷红包平台送38 新平台扫雷红包 5~800扫雷注册送18 红包扫雷软件 最新抢红包排雷软件 新平台扫雷红包